温窈【备战高考版】

智者不入爱河

【秦风乙女】所以夺妻之仇到底共不共戴天(3)

鸽了一年了呜呜呜给大家滑跪道歉

人设ooc预警

这章有刀

你×秦风





八.


集训结束后你就老老实实地带着还没搞清楚情况的秦风去了你家。


毕竟以你妈妈这位知名大法官雷厉风行的性格……你可不想让秦风幼小的心灵收到什么惊吓。


再说,你现在和秦风只能算是早恋未遂,谁让那天晚上正准备表白的你被你妈打来的电话截胡了呢。


可是谁知你妈妈居然要求单独和秦风谈话,甚至拒绝让你爸爸旁听。


“诶,小槿”你不顾形象趴在门板上偷听的爸爸向你挤眉弄眼,“你妈妈不会掏出一张卡让你这个小男朋友离开你吧。”


“虽然这小子长得还挺帅的,但我觉得以你妈妈的性格很有可能哦。”


你冲你幸灾乐祸的爸爸翻了个白眼,“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我和他只是早恋未遂,未遂!”


“什么男不男朋友…”你小声嘀咕,心理却悄悄开始思考以你妈妈生猛的性格会对秦风说些什么,“总不至于真的给他一百万让他离开我吧…”


你胡思乱想着,连你妈妈开门的声音都没听见,直到秦风低着头一言不发地走出你家大门,你才如梦初醒,连鞋也没穿就窜了过去。


“诶诶,秦风你别走啊…”


“小槿,”你妈妈严肃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在背后响起,“你要去干什么。”



你被迫止住脚步,与准备关门的秦风恰好对视。他没什么表情,只是毫无血色的脸透露出刚才的谈话给他造成了多大的打击。那张脸一如既往的让你心动,可是看到他的眼神,你却知道有什么事情已经永远的改变了。


“…回去吧”

他用毫无波澜的声音说出了这句话,然后重重地关上了门。



“砰”



你没再去开那扇门。



九.


暑假结束后文理分科,你选择了文科,而秦风也顺理成章地选择了理科。


你回原来的教室收拾东西时发现秦风的桌子已经空了,你不死心地翻找了半天,也没发现他给你留下什么小纸条。


从那天的谈话以后,秦风就和你失去了联系。

发微信不回,打电话不接,就连回教室拿东西他都故意避开了你。再加上不管你如何死搅蛮缠你妈妈都不肯透露一点谈话内容,你的心早就悬了起来,到了现在你更是没法再装作若无其事下去了。


离上课还有五分钟,你扔下还是一团乱的课桌,拔腿就跑。理科班独立成楼,离文科班有一定的距离,你一刻不停地跑过去,离上课也只剩下两分钟。



你上气不接下气地撞开实验班的门,直奔目标。

“秦风!”

你这一嗓子号地掷地有声,原本纷纷嚷嚷的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


而被喊到名字的主人公除了条件反射般挺直了背,丝毫没有要搭理你的意思。


“我不管那天发生了什么,你都不能这样一句话不说就走,”你顾不上别人惊异的目光,气势汹汹地走到他旁边,“你这是对我进行冷暴力,你这是不道德的…”


“容槿,”他第一次打断了你说话,抬头看向你的目光波澜不惊,“快,快要上课了,你回去吧。”


用的是冷静的可怕的语气,就好像你说的事情和他无关一样。


你原来准备好的长篇大论被他这一句话堵了回去,你长了长嘴,却无话可说。


你不知道那天你是怎么回到文科班教室的,你只知道,一直到你因准备留学离开学校,秦风都没再和你说过一句话。



十.


“我靠,这人有病吧。”


身旁的闺蜜睁大了眼睛,指着眼前正站在巴士上疯狂撒钱的三人由衷地说了一句“我靠”


而你却不知如何搭腔。


因为其中一人是你阔别多年的早恋未遂对象——秦风。


你嘴角抽了抽,拉住一旁准备去凑热闹的闺蜜,清清嗓子指着秦风解释道,“这人是我高中的前男友,估计是学理科学傻了,咱们还是快走吧,免得他一会认出我。”


“这样啊,长的这么帅竟然是个傻子,啧啧啧”闺蜜半信半疑地看了秦风一眼,收回了迈出去的脚,“不过还好分手了,不然小槿你也太可怜了。”


你真诚地点了点头,但还是鬼使神差地想再看他一眼,谁想这一眼去正好对上了秦风的目光。


……他不会认出我了吧,你悲痛万分。


但他的目光只在你这短暂的停留了几秒就转向了别处,你小小地松了一口气,心里却有些说不清的酸意。

“切,居然真的认不出我…”


而在另一边,唐仁“敏锐”地发现了秦风的异常。

“刚才那个小姑凉系谁啊,”唐仁问东问西,“你看辣么久,喜欢银家啊?”

“别,别胡说,”秦风深吸一口气,“不认,认识。”

“切,谁信呐。”


唐仁转过身去继续撒钱,没注意到秦风一直目送着他口中的小姑凉离开,直到她的背影都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十一.


自从上次目睹秦风在涩谷街头撒钱的奇怪行为后,你的生活也变得奇怪起来。


就比如现在眼前这个奇怪的大叔。


“小妹妹,你可系东京大学法律高材生啊,你还系老秦的女朋友,你怎么能见死不救呢?”


?你不理解


“老秦啊,就系秦风,你肯定认识的啦。”


“秦风?”你准备关门的手顿住了,“他怎么了?”


“唉我就说你肯定认识的啦,系这样的…”


在他奇怪的口音颠三倒四的讲述下,你大概明白了秦风在东京的奇幻经历。简单来说,就是秦风卷入了前段时间几乎引起全日本关注的苏察维之死的大案里,现在有被人诬陷杀了人,被关进了局子。


“我知道了…”你毫无知觉地一下有一下敲着桌面,“我会托人保释他,为他辩护的。”


如果秦风在这里,他一定会察觉你心里的焦躁不安,毕竟敲桌子是你原来数学考试时的习惯性动作。


你面前的唐仁露出满意的表情,你手心里却沁满细密的汗珠。


如果你救不了他,你该怎么办呢。



十二.


秦风被关进这里后想通了很多事情,案件的突破口在他的脑海里也有了大致的方向。所以他现在最担心的,竟然是你会不会知道他的事。


他想起四年前的那次谈话。


面容端庄严肃的女人笑意盈盈,说出的话却无疑直接给他判了死刑。


“距离审理你父亲的案子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啊,你都这么大了。”


“虽说大人的事情和你们孩子无关,但阿姨还是觉得你和小槿不太合适。”


“而且,你应该知道小槿的志向是学法,你和她在一起,难保不会有什么异心。”


“你是个聪明孩子,听得懂阿姨在说什么。”



那时他是怎么回答的?



他说,

“好。”



那天谈话结束,他再看到你雀跃着跑向他的身影,都觉得连呼吸都是一种折磨。


拉着的皮筋总是会断的,比起那时两方都疼,倒不如让一方离开,让留下的那个独自承受加倍的痛苦。


所以,他在逼你离开。


可那天在涩谷见到你,他却还是希望你能多看他一眼,希望你能对他笑,就像你们还坐同桌时那样。

评论(1)

热度(1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